机关党委举办“铸忠诚、话清廉、担使命”演讲比赛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3-11-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政治过硬、实干担当的机关干部队伍,11月24日上午,机关党委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办“铸忠诚、话清廉、担使命”演讲比赛。机关党委委员、组织员、支部委员、机关党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校党委第七巡察组巡察联络员、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波,校党委第七巡察组巡察专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曹昕平列席指导。比赛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苌雅娴主持。

比赛中,来自机关不同支部的19名参赛选手,紧扣“铸忠诚、话清廉、担使命”的主题,围绕“身边的廉洁故事、心中的廉洁干部”等案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平凡的故事、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饱满的热情,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抒发了感人至深的担当情怀。他们有的分享身边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感人事迹,有的回顾党史故事和深刻的历史经验,有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身边人身边事。演讲真情迸发,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经过激烈角逐,纪监巡党支部王静、保卫处党支部李腾获得一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由校纪委办公室、机关党委联合举办,旨在通过演讲比赛,教育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政治忠诚、廉洁自律、勇于担当,进一步激发机关教职工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打造能干事、敢担当、风清气正的党员干部队伍。参赛的党员干部表示,将以此次演讲内容为镜,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中积极赶超,不懈奋进,努力争做忠诚、廉洁、担当故事的讲述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风清气正的引领者,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比赛现场


(供稿单位:机关党委;孙振淋,摄影:崔嘉跃,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