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三诺医药杯”第二十一届“群英汇剧”英语戏剧节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3-11-27

 近日,“三诺医药杯”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一届“群英汇”英语戏剧节决赛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经过前期初赛选拔,共有五支队伍进入本轮决赛。外国语学院院长赵光慧等学院领导、南京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刘茜及我校英语专业教师代表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戏剧节在南京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们婉转动听的合唱声中拉开帷幕。随后,五支队伍分别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戏剧表演,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我校留学生的剧目表演《命运》诉说了男女主角历经劫难最终找到幸福的动人故事;2021级英语专业学生的剧目《不可儿戏》以诙谐的手法带来一个又一个反转,引人入胜;2023级英语专业学生的剧目《寻梦环游记》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再现了西班牙文化中对于亲情与生死的独特认知;2022级英语专业学生的剧目《音乐之声》则带领观众一起迈入了音乐的国度,纵享音乐盛宴;大外学生的剧目《爱丽丝梦游仙境》则为观众们展现了一个充满想象力和冒险精神的奇妙世界。最后,南京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表演的充满异国风情的泰国舞蹈,将全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表演结束后,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主任刘露老师从表演技巧、语言能力、现场效果等专业角度对所有剧目进行了点评,高度赞扬了五支队伍的精彩表现,并向全体演职人员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祝福。

经现场观众在线投票,我校留学生Kofi Nyame(《命运》饰John)、Rhizlane Abdelali(《命运》饰Sarah)分获最受欢迎男、女主角。经评委老师综合评定,剧目《爱丽丝漫游奇境》荣获一等奖;《命运》《不可儿戏》荣获二等奖;《寻梦环游记》《音乐之声》荣获三等奖。

英语戏剧节是外国语学院经典品牌活动之一。精彩表演不仅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出色的英语水平、精彩绝伦的表演能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更有利于在全校营造浓厚的人文气息和艺术氛围。今后,外国语学院将持续开展各类兼具英语专业优势和人文特色的活动,为我校学子提供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

表演现场

南京医科大学留学生表演

合影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撰写人:张乔源、李烨冰、苏奕洋,摄影:陈露露,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