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兴药为民·2023生物医药创新融合发展大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3-11-27

1125日,由我校主办,美高梅mgm1888(杭州)创新药物研究院、我校期刊编辑部、南京大学医学院与江苏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承办的“兴药为民·2023生物医药创新融合发展大会”在杭州隆重开幕。德国科学院院士、美高梅mgm1888原校长、浙江大学来茂德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美高梅mgm1888王广基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医学院顾宁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张强教授,南京大学原副校长、中国海洋大学校长张峻峰教授60余位顶尖科学家与青年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新时代·新契机·新动力”主题,共同探讨细胞与免疫治疗、创新药物递送、复杂制剂产业化等前沿赛道高质量发展路径。我校副校长姚和权出席活动。

我校副校长姚和权教授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论坛的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在科研体系建设、产学研医合作等方面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搭建跨界交流合作平台,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链的协同联动,聚力打造共解难题、共享发展的科技创新“生态圈”。

杭州钱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钱塘区副区长施峰对本次大会在助推学术界与产业界深度协同、赋能生物医药行业整体发展中的意义予以肯定,并对业界同仁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吸引广大生物医药领域精英人才持续关注钱塘、走进钱塘,共同谱写钱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国工程院院士、美高梅mgm1888王广基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医学院顾宁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张强教授,南京大学原副校长、中国海洋大学校长张峻峰教授,德国科学院院士、美高梅mgm1888原校长、浙江大学来茂德教授,聚焦未来十年生物医药领域重点关注与布局的前沿技术,先后作题为《基因和细胞治疗产品的药动/药效及成药性评价研究》《干细胞纳米标记与示踪》《药物递释技术与递释系统的发展与挑战》《基于生物囊泡的核酸递药系统》《下一个热点:RNA药物》的作主旨报告,以独特的视野、前瞻的观点为与会听众带来了一场高水平学术盛宴。

会上,《美高梅mgm1888学报》青年编委聘任仪式暨期刊发展战略研讨、细胞与免疫治疗论坛、复杂制剂产业化论坛、创新药物递送论坛、生物医药新产品与新技术转化路演专场、“兴药强刊”青年学者论坛暨《药学进展》第二届青年编委会议等7场分论坛平行举办,论坛亮点精彩纷呈,为与会代表提供了深度交流的机会,开启了共建产学研优质“生态圈”的新起点。

“兴药为民·2023生物医药创新融合发展大会”作为我校系列品牌论坛之一,立足我国战略和区域主导产业创新需求及“双一流”学科建设,旨在推动学术界与产业界深度协同,共建共享技术与人才生态。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向产业界集中展示和推介了我校 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人民生命健康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为生物医药领域产学研医跨界合作与协同创新搭建了平台。

德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原校长、浙江大学来茂德教授作主旨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王广基教授作主旨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医学院顾宁教授作主旨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张强教授作主旨报告

南京大学原副校长、中国海洋大学校长张峻峰教授作主旨报告

杭州钱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钱塘区副区长施峰致辞

“兴药为民·2023生物医药创新融合发展大会”现场

(供稿单位:期刊编辑部,撰写人:杨臻峥,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