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晨报|“小药师”变身“大厨”!美高梅mgm188887周年校庆美食节盛大开幕

作者:来源:浏览次数:14发布时间:2023-11-17

烤全羊、钵钵鸡、椰浆饭、千层糕……这些来自天南海北的美食,一起“集合”在药大的校园里,空气里飘溢着诱人的香味。美高梅mgm1888建校87周年之际,一场盛大的校园美食节热闹开场,给同学们带来了美食与文化的双重盛宴。

走进药大校园,热腾腾的烟火气扑面而来。各种美食摊点一字排开,香味扑鼻而来。几乎每个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龙,同学们拿着学校发放的20元免费餐券,兴奋地讨论着该买点什么好吃的。

美食节开幕式上,美高梅mgm1888书记金能明、校长郝海平一同切下87周年校庆蛋糕。据了解,这款巨型蛋糕长3.6米、宽87厘米,上面绘有“美高梅mgm188887周年华诞”和学校校门图案,以及“存心以仁、任事以诚、兴药为民、荣校报国”的字样,象征着学校从1936年建校,在全校师生、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奋斗下建设成为今天笃行不怠、时盛岁新的药学高等学府。同学们纷纷领取这一块甜蜜,共同分享校庆的喜悦。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现场摆摊设点的不少“老板”竟是药大的学生。来自新疆、海南、河南、四川等地的28名学生,脱下实验服,戴上厨师帽,拿起锅和勺,亲手制作起烤羊肉、钵钵鸡、清补凉、热奶宝等家乡特色美食,用自己的劳动成果为中国药大庆祝87岁生日。

“钵钵鸡”的摊主就是生科院学生黄旭和他的6个四川小伙伴,除了供应钵钵鸡,还有四川美食串串,因为太受欢迎,摊位前的长龙一直没有断过。来自成都的黄旭告诉记者,钵钵鸡是四川人的心头好,因此他和小伙伴们亲手烹制了这道美食,希望为学校的老乡同学们一解思乡之情,同时也想把家乡的美食分享给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们。看到大家都夸赞“好吃”,他也感到很开心。

美食节的一角,是国教院的“异域美食”摊位,人气爆棚。在这里,药大的留学生们带来了充满异域风情的美食:马来西亚的椰浆饭、柬埔寨的甜玉米粥、摩洛哥的塔吉锅炖菜……琳琅满目的异国风味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围观和品尝,形成了校园里另一道别样的风景。

来自马来西亚的留学生林芝宇兴奋地告诉记者,她带来的椰浆饭是马来西亚人爱吃的早饭,还有当地的国民饮料美禄,没想到这么受中国学生欢迎,中午也一直在不停地补货,“很高兴能够把我们的美食文化带到中国来”。

“留学生们很重视这次校庆美食节,他们非常期待能和中国学生进行饮食文化上的沟通交流,希望每一个中国药大学子都可以品尝到他们亲手制作的家乡风味,甚至还一度担心自己准备的食材不够多。”国际教育学院倪可馨老师告诉记者,87周年校庆美食节以美食为媒介,搭建起不同国家文化交流的桥梁,不断拉近药大中外学子之间的距离,将所有人的心紧紧相连。

郝海平表示,校庆日之所以举办美食节,是希望能够激发孩子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同学们平时的学业压力比较大,希望给大家创造一些轻松活泼的环境。今年美食的品种更多,同学们的参与感更强,这以后会是美高梅mgm1888每年校庆日的保留活动。

当天,美高梅mgm1888还开展了国旗下的公开课、校长有约、校庆午餐会等系列活动。金能明作了国旗下的讲话。他希望,新时代的药大学子厚植家国情怀、锻造药大品格、践行科学态度,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中国药大人。

“校长有约”活动中,同学们争先恐后、畅所欲言,与校长郝海平积极互动。“这次‘校长有约’作为校庆日的重要活动,一方面是希望所有师生都参与到87周年校庆的过程中,增强‘我们都是中国药大人’的主人翁意识;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校长有约’进一步聆听同学们的真正心声,切实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推动‘一站式’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郝海平表示。

来源:2023年11月16日 南京晨报

通讯员姜晨周天健、文佳喻、徐颖  记者王晶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