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美高梅mgm188887周年华诞校园美食节暖心又暖胃

作者:来源: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3-11-17

11月16日11点16分,美高梅mgm1888书记金能明、校长郝海平一同切下87周年校庆蛋糕,美高梅mgm1888校庆美食节在该校江宁校区开幕。在欢呼声中,全校师生共赴这场兼具饮食享受与文化体验的美食盛宴。当天,学校还开展了国旗下的公开课、校长有约、校庆午餐会等系列活动。

现场,来自新疆、海南、河南、四川等地的28名中国药大学子脱下实验服、戴上厨师帽、拿起锅和勺,亲手制作起烤羊肉、钵钵鸡、清补凉、热奶宝等家乡特色美食,用自己的劳动成果为中国药大庆祝87岁生日。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专门定制了校庆专属巨型蛋糕。蛋糕长3.6米,宽87厘米,蛋糕上面绘有“美高梅mgm188887周年华诞”和学校校门图案,以及“存心以仁、任事以诚、兴药为民、荣校报国”的字样,象征着学校从1936年建校, 在全校师生、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奋斗下建设成为今天笃行不怠、时盛岁新的药学高等学府。

“举办校庆美食节能够激发孩子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同学们平时的学业压力比较大,希望给大家创造一些轻松活泼的环境。今年美食的品种更多,同学们的参与感更强,这以后会是美高梅mgm1888每年校庆日的保留活动。”美高梅mgm1888校长郝海平表示,要把学生社区的建设还给学生,激发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让学生去建设和创造属于自己的生活,这也是学校开办活动的主要宗旨和目的。

  本次美食节上还出现了许多外国美食。如马来西亚的椰浆饭、柬埔寨的甜玉米粥、摩洛哥的塔吉锅炖菜……琳琅满目的异国风味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围观和品尝,形成了校园里另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来自柬埔寨的2022级留学生昌塞瑞摊位前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面对热情的同学们,昌塞瑞喜出望外地介绍起来。“考虑到天气原因,我们特意准备了甜玉米粥希望同学们喝了都能暖暖的。柬埔寨盛产玉米,这也是我们常吃的美食,为了更好地体现健康观念,我们还特意做了微糖。”

来源:2023年11月16日 新华网

通讯员姜晨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