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美高梅mgm1888举行87周年校庆活动

作者:来源:浏览次数:30发布时间:2023-11-22

11月16日,美高梅mgm1888一千余名师生齐聚一堂,举行一次特殊的“国旗下的公开课”,庆祝母校87周年华诞。

21、药大学子现场拼出“CPU”“87”字样 同庆母校87华诞.jpg?x-oss-process=style/w10

美高梅mgm1888书记金能明说,中国药大始终与祖国同行、与时代俱进,精研学术,哺育英华,创造了顶天立地的教育教学成果与科技创新成果。他强调,一代代药大人砥砺奋进,创造昨日之药大荣光,新一代药大人将接过前辈手中的旗帜接续奋斗,建树明日之药大辉煌。他希望新时代的药大学子厚植家国情怀、锻造药大品格、践行科学态度,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中国药大人,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此次“国旗下的公开课”暨庆祝建校87周年升国旗仪式,带领全校师生回顾了美高梅mgm188887载的奋斗华章,旨在鼓舞全体中国药大人勠力同心,接续奋斗,为祖国药学事业前赴后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希望‘一站式’社区内能够开放自修室”“希望能多提供一些专业辅导和学业帮扶”……当天,校长郝海平与参加第20期校长有约活动的同学展开交流。

“我们希望通过各种方式实现‘零距离文化’,这次‘校长有约’作为校庆日的重要活动,一方面是希望增强‘我们都是中国药大人’的主人翁意识,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校长有约’进一步聆听同学们的心声,切实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推动‘一站式’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郝海平校长表示。

中午,美高梅mgm1888校庆美食节开幕。来自新疆、海南、河南、四川等地的28名中国药大学子脱下实验服、戴上厨师帽、拿起锅和勺,来到了校庆美食节现场,亲手制作起烤羊肉、钵钵鸡、清补凉、热奶宝等家乡特色美食为母校庆生。

马来西亚的椰浆饭、柬埔寨的甜玉米粥、摩洛哥的塔吉锅炖菜……美食节上也出现了不少异域风味。

“留学生们很重视这次校庆美食节,他们非常期待能和中国学生进行饮食文化上的沟通交流,希望每一个中国药大学子都可以品尝到他们亲手制作的家乡风味,甚至还一度担心自己准备的食材不够多。”美高梅mgm1888国际教育学院倪可馨老师告诉记者,87周年校庆美食节以美食为媒介,搭建起不同国家文化交流的桥梁,不断拉近药大中外学子之间的距离,将所有人的心紧紧相连。

近期,校友会还围绕“我们都是中国药大人”这一主题精心设计了“云”端校庆、校友企业发展论坛、值年校友返校学术报告会、校友篮球联赛等系列校友活动十余项,活动方向涵盖学术报告、交流论坛和体育赛事等多个方面。

链接地址: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7261416/7101117


来源:2023年11月17日 人民日报

通讯员姜晨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