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临床代谢组学党支部与2201304团支部开展“党团联动”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3-11-24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研究生与本科生交流互动,激发本科生的科研兴趣,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培养新时代药学拔尖创新人才,11月23日,“熠熠青春 研梦起航”暨临床代谢组学党支部与2201304团支部“党团联动”活动在教学楼A105顺利举行。我校副校长齐炼文,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吴春勇,临床代谢组学中心师生和药学院2201304班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师生围绕“保研考研、择业就业、出国深造、大创实验、科研素养、综合素质提升”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我校优秀毕业生、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张文松,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潘安等围绕本科生“如何选择研究方向、合适导师,如何确定自己是否适合读研”等话题,结合自身读研经历进行了分享,并建议同学们在本科期间要充分利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开放性实验提前进入实验室体验研究生生活,深入了解自身兴趣、特长,明确自身优势,综合考虑是否适合读研,并要根据自身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导师。在提问环节,本科生同学就“研究生阶段该培养什么能力”、“研究生与本科生生活有何不同”等问题提问。与会老师和研究生同学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进行了回答。

活动最后,副校长齐炼文对同学们提出“五个期待”:第一,永远保持自信,充分发掘自身潜力,勇敢挑战和超越自己。第二,不断充实自己,在学习和科研中增加阅历和生命体验,觉察自省,无限接近成熟。第三,认真学习、认真做事,让认真成为一种态度、一种习惯、一种能力。第四,永远保持谦虚,与优秀的人为伍,不断向优秀的人学习。第五,养成运动习惯,促进身心全面发展,让运动成为科研路上的“助推器”和“解压器”。他强调,成功是多元的,不应被简单定义。他勉励各位同学要尽力去做,享受当下,活得精彩就是成功。

本次“本-硕-博-师”联动活动是贯彻落实校院领导联系师生的重要实践,也是党团联动的生动体现。活动增进了师生感情,拉进了师生关系,为培养本科生科研兴趣、动手能力和学术思维,打牢专业基础、开阔学科视野、拓展创新实践,提升学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凝聚了育人合力,营造了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

主题分享

提问互动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张宁、张曼、李黄煜,摄影:范宇程,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