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厦门市海沧区校地合作交流会暨海沧生物医药产业招商推介会顺利举办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3-11-27

近日,由我校与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及厦门市海沧区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承办的“创先药科 聚力海沧”—美高梅mgm1888·厦门市海沧区校地合作交流会暨海沧生物医药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顺利举行。

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副主任眭国瑜,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奋发,厦门市马銮湾新城片区指挥部副总指挥方瑄,我校副校长杨勇,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永泽出席会议。福建省药监局厦门稽查办、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沧区有关领导,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科研团队代表、知名生物制药企业和基金公司负责人等近150人参加会议。

我校副校长杨勇首先对厦门市海沧区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中国医药发展的历史以及我校新药研发的历程,介绍了学校医药创新的平台优势和发展布局,希望通过深化校地联动,打造政府、学校、企业、资本融聚的桥梁平台,积极助力海沧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副主任眭国瑜介绍了厦门市海沧区生物医药产业体系以及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情况,表示与我校合作举办交流活动是海沧聚焦优势产业发力精准招商的成果体现,也是海沧生物医药产业异军突起大放异彩的印证,希望双方未来在医药人才、成果转化、企业资源等多方面开展深入交流,深化校地合作,携手共赢发展。

随后,厦门海沧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招商企划经理黄菊重点介绍了海沧生物医药产业暨厦门生物医药港情况。我校校友、力品药业(厦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海健分享了海沧投资经验。

会上,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与厦门生物医药港共建的“美高梅mgm1888厦门生物医药港培训实训基地”,同时“厦门生物医药港人才培养教育基地”完成揭牌,双方通过探索人才共育的合作模式,进一步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紧密对接。

交流会的下半场,我校精心筛选了《PARP7抑制剂P-7-1及其抗肿瘤作用研究》、《抗脑卒中候选新药FDCA项目》《基于“再评价-再发现-再创新”的创新中药产品研发》《口服降糖多肽OHP2》《基于连续流的高载药微球制备平台》《江苏省缓释智能制剂及关键功能性辅料开发与评价工程研究中心平台》等6项科技成果在现场进行路演,以期后续能与海沧区的医药企业达成供需双方的“双向奔赴”,进一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应用。

据悉,今年9月,我校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与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开展深入交流。本次校地合作交流会是对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推进,通过落实具体的校企项目合作、人才培养方式、产业规划布局等举措,持续畅通产学研合作机制,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及政策链深度融合,实现校地合作双赢。


我校副校长杨勇讲话

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副主任眭国瑜讲话

揭牌仪式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撰写人:仲忆雯、孙传良、李琪,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