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皿上添花”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3-11-27

 近日,我校在江宁校区教学楼A204教室举行第六届“皿上添花”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颁奖仪式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杨彬、教务处及生科院相关负责人、生科院微生物教研室党支部代表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

本次比赛活动历时近一个半月,参赛学生围绕“杭州亚运会”“人与自然”“红军精神”“三星堆”等活动主题发挥想象力,以菌为笔,用微生物去描绘“奇思妙想”。经评审,共评选出个人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4名,团体赛优秀奖8组以及皿上添花主题logo设计奖1名。

颁奖典礼上,微生物教研室党支部副书记王峥老师对活动做总结点评并宣读获奖名单。老师们为获奖团队及个人依次颁奖并合影留念。连续三届参赛并获得个人赛一等奖的郝晴怡同学发表获奖感言。最后,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杨彬老师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皿上添花”活动将科学、人文与艺术融合,是对于绘画能力、微生物知识以及动手能力的多方面考察,希望同学们将科学精神发扬下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我校“皿上添花”活动自2018年以来已经举办六届。该赛事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学生的想象力与动手操作能力,涵养学生审美情趣,激发学生钻研生命科学的志趣,以科学为基础,绽放艺术之花。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活动合影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撰写人:齐芫笠,审稿人:周天健)